酸梅貘

保育類動物。
瀕臨絕種。

←小清新(喂)
主食
→葉藍,不拆。
→周江
→莫橙、傘橙

副食品
→周韓
→all韓
→all皓

節操這種東西,基本除了葉藍不拆,是沒有的。


======


拒絕一切拆cp安利,感謝。

======

ASK: https://ask.fm/slightmoon

【葉藍】死循環


 

 

那麼我們要開始了。

好。

從現在起,你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會成為呈堂證供。噢,當然,你有保持緘默的權利,但我們盡量不去使用它,好嗎?

行吧!

好的,那麼首先是第一個問題。平常你是怎麼看待對窗的人呢?

對窗的人?噢、噢,我知道你指的是誰了。嗯,一個普通的男人,外觀目測不超過三十歲。與其他一般人沒什麼區別吧?

真的?請你務必認真回答,畢竟如果只是一般人,你怎麼會持續不懈的觀察他呢?

從我住的地方眺望出去正對面就是那扇窗,不搭理還不成呢。再說,你知道的,沒有人會真的傻呼呼站在窗戶前一整天的。就算我花了整天倚窗,抬起頭見著他的次數也是寥寥可數,怎麼會稱作持續不懈呢?你想多了。

好吧、好吧。那麼說說他給你的印象吧。

他住的房子和我家看起來相似,同一個小區的關係吧?如果配置也相同,那麼咱們處的位置該一樣,是書房。我在的書房後面有台電腦,靠窗戶太近的話,太陽會曬得螢幕看不見內容,所以兩者離的蠻遠的。我能肯定對方也有台電腦,常常──尤其是假日的時候,見他頭髮也沒打理,鬍子也沒刮,站在窗前發呆,陽光照得他的臉發白,有黑眼圈的時候啊,真讓我懷疑他其實是殭屍。他過一會就會退到後面一些的地方,跟一般人一樣,坐在電腦前耗掉整天的時光,偶爾能從窗邊隱約見到他亂糟糟的頭毛晃過。我想人在家裡都是比較放鬆的,也不怎麼需要計較儀容吧。總之,他給我的印象很一般,真的很一般,你看我前面說了這麼多,他就一普通人,性別男,有些邋遢,一看就不怎麼出門,皮膚很白。

最初怎麼開始注意他的?

我想我必須拒絕回答這個問題,兩題前就說得很明白了吧?

真是嚴厲啊,那麼我們直接跳下一題吧。你們認識嗎?實際生活有接觸過嗎?

我對他應該是有一些認識的吧。我的室友也認識他的,從一開始偶爾提到變成不時說上,最早接觸他應該是因為網路遊戲?總之,後來就習慣性的就多看兩眼了。實際生活啊……去樓下散步的時候會遇到,或者在觀察他的時候他正好回頭,會對我笑一下。笑容意外地蠻好看的,嗯。

對方有什麼地方是你無法忍受的嗎?

大抵上是沒有的,大抵上。噢,等等,我想到了,不能不提到他養的狗。那男人外表看起來是不到精明,不特意打扮出門的時候也有些邋遢,但我明白他腦袋絕對不差,偏偏養了一頭傻不隆咚的大狗。目測是雜種,也許是領養回來的……這些不重要,那頭笨狗最愛做的事就是把口水抹在所有看得見的東西上。是的,「所有看得見的東西」,包括我。我一向坦蕩,沒有種族歧視,但是被弄得黏糊糊實在太超過了,我想對面的需要好好檢討一下他的狗。

就這樣聽來你對他本人沒有不滿?

這你就錯了。他還蠻……狡詐?嗯,狡詐。你看,我也沒做甚麼隱瞞,一般來說社交圈如果有交集,彼此又不太排斥,性別也相同,那勢必就會產生互相作客稱兄道弟的情況,我們也不例外。不過比起去他家作客,我偏向請人來家裡好些。

先把狡詐的問題放一邊,為什麼你偏向請人到家裡?我以為你比較不喜歡被進入生活圈。

其實並不會,萬一對方是那種隨便踩底線的,我們也不可能發展到現在的關係了。不過請人來的原因嘛……最大原因還是出在那條狗身上,誰喜歡在輕鬆的時刻還被舔成臭答答的口水球呢?另外不得不提,人類總歸是劣根性的,我室友和對面的傢伙在這時候老在旁邊笑得沒心沒肺的,特別特別礙眼!我可沒少漏看他們勾肩搭背的鬼模樣兒。

哈哈,我明白了。那麼,看來你相當討厭狗?

不,並不討厭,我也曾和狗平安無事的生活過一段日子。跟人類百百款的道理相同,每條狗都不一樣吧,不能一概而論。岔氣岔完,讓我們回到剛剛說的,狡詐的問題吧?

當然,請說。

他相當會採取心理戰術──好比說,食物。你告訴我能有多少傢伙會拒絕好夥伴帶來的點心?不過他的口味很多樣,有時候挺豐富,有時候又可以淡出鳥來。我自認是比較喜歡重口味的,偏偏他老愛塞給我淡出鳥的食物,美其名被其他人推薦的健康。他倒好,吃得滿嘴流油,見我吃得一臉苦瓜樣還笑得眼睛都要瞇起來。你說說,這人不狡詐嗎?看在他至少懂得幫忙我室友把我家收拾收拾,我就不跟他計較了。

好的,感謝你耐心地回答問題,我們就快要到尾聲了,接下去的問話會有些私密。你仍然保有保持緘默的權利,同樣的,我們也不太希望你使用它,可以嗎?

當然,我從不半途而廢的,你問吧。

謝謝。讓我們繼續下去,請問你喜歡他嗎?

二分法的話,是喜歡的。

怎麼樣的喜歡?

喜歡就是喜歡,還有分嗎?

這自然是有的,好比說你對你的室友也是喜歡的話,對他的喜歡和對你室友的喜歡相同嗎?

硬要說,自然是對室友的喜歡更加親密,畢竟我們同居好幾年了,可以說我大半輩子都跟那傢伙綁在一塊兒,就算對面的笑起來其實很討喜,我大抵上仍是偏向我室友多些,就算他實在沒對面的長得清爽,但總歸還是挺帥的吧。

那麼你室友呢?說說他是怎麼樣的人吧。

他啊,嗯,相當做自己的人吧?講白些,跟我差不多隨興。說起來咱們平時最常做的就是一起窩在電腦前整天打榮耀。

榮耀?

一個網路遊戲。對面的也有在玩,他們倆個常常私底下約約,不開大號開小號滿地圖逛,一次就是大半天,就隔個對面還開麥互嗆,小孩子家家。

哦,喔。下一題,你是怎麼想你室友的?

啊……電動宅?好像很多人是這樣稱呼整天在電腦前打遊戲的。那麼我也是吧。我們個性還蠻貼近的,他稍微比我勤快點,起碼會收個桌子。就是特愛熬夜,又蠻招人怨的,對面的似乎也不是頂喜歡他,最初還不會,到後來湊在一塊兒時老要吵個兩三句才肯罷休。

聽起來你的室友和對面的處不來?

怎麼會?我並沒有這樣說。這是要看情況的,當利害一致的時候,他們就相當團結了,尤其是聯合起來對付我的時候。

哦,是什麼樣的事情?

………

什麼樣的事呢?

…………

好吧,看來你似乎並不想講。嗯……我看看,好的,請問你喜歡你的室友嗎?

你問題不太專業,我似乎前面就有說過,喜歡室友比起對面的是更深一些的,我們有不同的牽絆。

那能稱為是愛嗎?

你指什麼?

你對你的室友。

如果是指更深刻一些的喜歡,算吧,我想。

若未來有一天你得離開你的室友,你有什麼想對他說的?

我想應該不會有我主動離開的一天。

非自然死亡的情況嘛。

好吧,如果他乖一些,停止把房子弄得烏煙瘴氣,多讓我做些我想做的事,好比讓我反過來把家裡弄得烏煙瘴氣之類的……我會對他說「好好活下去」。

聽起來相當沉重呢。

生命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

那對於對面的人,你會想說什麼呢?

你是指我離開這裡的情況嗎?

是的。

啊……嗯……請他多擔當一些吧,我還真挺喜歡他的。還有……看在我們的情分上,多陪陪我室友吧。畢竟我離開的話,你懂得。

你會不會擔心你離開後,你的室友以及對面的人漸漸淡忘你?

不,不會。

這麼肯定?

他們不是那種人,我可以打包票。

好的。以上就是我全部的問題了,謝謝你的配合。再次重申,今日你所說的每一句話都將作為日後的呈堂證供。所以無論是你的室友或是對面的人,都有機會知道,即使這樣也沒關係嗎?

嘖,你也很狡猾啊,到最後才說。隨便吧!也不是多大事兒,難不成他們到時候聽到還能有法子抓我來鞭了?

是不能。

那不就結了?

最後,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私人的,不會附在案上。

你問吧。

你會給你們之間的關係冠上什麼稱呼呢?我是指,你生活的這個圈子。

稱呼啊,說實在話,從你剛才開始問喜不喜歡愛不愛的,我就很想提了,無論是作為什麼,有生命總歸是有情感付出的,就算是那頭蠢狗也是。

是的,你說的沒錯。

這感情的事兒有單有雙,也沒得比較。真要說什麼,我們之間就是死循環吧。

死循環?

單一付出,雙向付出,逆向付出,總之丟得很多,面子也是。丟著丟著,輪著輪著,早就分不清楚哪邊付出得比較多了。

所以?

總歸會回到同一個起點再出發。到那時無論是我,還是他,或者是我室友──好吧,還有那頭蠢狗──也早就密不可分了。

 

 

「葉修,我覺得大斑最近精神不太好啊?」

「他總是這樣的。」

輕輕的,有隻手從我背脊擼過。

「上次他和大黃玩兒的時候精神還是很不錯的啊。」

「你覺得那叫玩兒?」

「……好吧,他大概不太喜歡舔舔。」

「不錯,小同志觀察力還有救。」

「帶他去醫院看看吧?」

「唔,下午就去,中午人休息呢。」

「嗯。………噗。」

「想到什麼了?」

「沒,就你這樣兒還會養貓,不得不說相當令人意外啊葉大神!」

「豈止貓?哥連妹妹都養過。貓嘛,這賴著不走還趕牠不成?」

誰賴著不走了?

「寵從主性啊……」

我對對面的這句話有很大的異議,我不是他的寵物,是室友。

「看看大黃,你這句話簡直就是真諦。」

「靠!」

「別壓抑你的渴望,看哪!這兒有張頂級臉皮二十四小時開放呢。」

有時候,我也會覺得我室友下限值大概比其他人低了些。

「你就扯吧,誰瞎眼誰舔。」

「欸,你平常怎麼能自己走路的?沒道理啊。」

「……滾!外出籃在哪?」

「呃我想想……」

「噢,我想起來了,上次好像收在你後面櫃子裡吧。」

「知道了,你歇歇我去拿。」

唧唧喳喳唧唧喳喳,我的室友和對面的人總是鬧騰得不行。還得補上一點,他們最近越來越喜歡趁著我睡覺時動手動腳了,這不是又開始捲我的尾巴了嗎。

「大斑你睡啊,晚點我和葉修帶你去檢查。」

行,你放下我尾巴。

「等你有精神了,我們就跟之前一樣下去遛遛。」

聽起來還不錯。

對面的手沒有我室友漂亮,也沒有我優雅,但搔下巴的靈活度還是很夠的。

最早陷入循環的,或許是我也說不定。


评论(5)
热度(29)

© 酸梅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