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梅貘

保育類動物。
瀕臨絕種。

←小清新(喂)
主食
→葉藍,不拆。
→周江
→莫橙、傘橙

副食品
→周韓
→all韓
→all皓

節操這種東西,基本除了葉藍不拆,是沒有的。


======


拒絕一切拆cp安利,感謝。

======

ASK: https://ask.fm/slightmoon

隨筆1


起先只是想反抗些什麼吧。


按熄電燈的房裡晶亮的螢幕,舞動的手指,耳罩式耳機罩住的嬉笑怒罵與槍林彈雨掃過的騷亂,畫面上打鬥的3D人偶模型流暢的使出一招又一招,喀噠喀噠作響的鍵盤和招式效果音疊合在一起,暫時脫離了螢幕外的世界,活在虛幻與現實中的一線之隔。


沈醉其中時彷彿自己的身體也跟操作的角色重疊,每一個呼喊跟動作都無比熟悉,那一件又一件的武器裝備都是精心挑著裝的,怎麼好看怎麼搭。

這外面的風太喧囂,還是遊戲裡的世界單純。

沒有父母,沒有社會,沒有成婚,前後僅一個他在左右,想酣戰就打一場,想做點功績就帶團,一開始與同學們玩,曾經也想過是不是能做個職業,可惜這技能在手指與意識的天賦得夠高,現在有了偶像以後擠進藍溪閣裡繼續玩。

玩著玩著幾年過了。

扳著手指數,藍溪閣、微草、輪迴、興欣、國家隊⋯⋯恩恩怨怨的,有時候以為不在意,以為忘了,到了有時候,又會歷歷在目,彷彿昨天才發生。

往後靠著椅背,擱在筆電左邊的黑咖啡早涼了。雙手托起來啜了一口又嫌棄地放回去,人果然不要硬嘗試自己不習慣的東西。

除了咖啡,比如說,現在。

筆電不是最新款的,算是備用機吧。風扇不甘示弱瘋狂躁動著,聲響充滿寂靜的書房,旁邊是一張折疊軍用床,上面的棉被保持著主人剛起床後掀開的模樣,躺進那塊窟窿再往上一拉,想必很輕鬆就能窩進被窩裡了,是懶人專用的擺放模式。

好聽點說是不拘小節,難聽點說是不修邊幅。

他盯著看了兩秒,遲疑了三秒,還是一拍大腿站起來把棉被拉開抖平,四四方方的摺好,再將枕頭拍鬆了疊在上面。

「喲,都這會了還在精進褓母技能嗎?」

「⋯⋯」

又這麼巧。

拖拉著腳步走進來,一屁股坐在疊好的被子旁,葉修掛著笑臉說:「小藍你這根生蒂固的技能哪學來的,乾脆來興欣幫把手吧,我就缺一個擅長疊被子的。」

藍河翻了他一記白眼。

「我大概是犯沖,只要做點什麼就會剛好遇到你。」

「終於知道我的好,要從少天那跳槽來了?」

「⋯⋯葉神求你安靜一下吧。」


揉了一下太陽穴,他就知道剛剛不應該手賤去整理,任何細小的event都能召喚出這尊大神,快想想當年的小號躲貓貓帶來的恐懼啊,他一點都不想當boss雷達!

「好吧。」葉修將手上冒著熱氣的杯子遞給他,「喏,給你的。」

乳白色的飲料帶有一絲蜂蜜的甜香,藍河低頭看了一會,啜了一口又抬起來盯著葉修。

咚咚、咚咚、咚咚。

地板微微在震動,像有人從樓下拿竹竿頂天花板。

也許是樓下打遊戲的人太過喧鬧,讓那震動一直震到了胸口。

「這台備用的不是競技專用,也舊了,大約跑不動榮耀。真想玩,待會樓下客人要走有空機,我跟老闆說一聲請她給你留。聯絡上人了嗎?」

「聯絡上了,謝謝葉神。」

藍河點點頭,手指搓著溫熱的杯緣。

「不謝,累了就睡會,除了手機還有什麼掉嗎?」

「沒有,就手機。錢包都還在。」

「那我在樓下幫忙代個班,需要什麼就喊我。」

「好。」


說完,他晃悠悠的又拖著腳走了,臨走前還捎上了門。

咚咚,咚咚,咚咚。


藍河一口氣悶了溫熱的蜂蜜牛奶,空杯放在桌上,呈現大字型的把自己丟到床上。

隨床墊餘波起伏,他雙手遮住眼睛無聲地尖叫,臉頰燙到懷疑在發燒。

到B市發現手機掉了,家當沒帶幾個,還意外迷路,在便利商店前還能剛好遇到坐在那抽煙的葉修?!這機率要有多低!最扯的是自己,第一個反應不是去找警察局報案,而是馬上跟葉修求援!

到興欣的網吧後被問需要什麼喝的選了黑咖啡,本來是打算一夜不睡了,居然還被看出來不擅長,他到底從哪裡看出來的?還有疊被子!

丟臉丟到太平洋了!

果然遇到大神就沒好事——!

===

<3小時前>

筆言飛:大神大神,你有遇到藍橋嗎?
君莫笑:小藍?沒有,我很久沒登大號了啊
筆言飛:不是遊戲⋯⋯他去B市途中掉了手機,有好心人打電話給我們找人去領,想你們這麼容易碰面,有沒有碰到什麼的⋯⋯嘿嘿
君莫笑:照片來,有看到跟你說。
筆言飛:(照片1)(照片2)
筆言飛:大神別在意哈,我就是問問,沒看到也不要緊的,這麼大人了還能把自己搞丟嗎,總能借到電話打給我們的
君莫笑:沒事,找到有獎嗎?藍溪閣免費幫興欣打工一個禮拜?
筆言飛:能有什麼獎?您跟藍橋要去吧!這是個人行為!
君莫笑:行。


<現在>


君莫笑:小藍在我這,沒事,丟了手機而已
筆言飛:謝謝大神!我們幫領回來了,你說他在你那邊是真的假的啊?!也太巧了吧?
君莫笑:透氣抽根菸都能遇到,緣分
筆言飛:藍橋果真是boss雷達⋯⋯他去那小旅行你們都能遇到。
君莫笑:哈哈哈

「葉修,你剛剛去哪啦?這麼久,手機還我吧。」

「抽根菸。」

關掉跟筆言飛的QQ視窗,葉修轉過頭來面對蘇沐橙,從口袋裡掏出套著可愛手機套的iphone還給她。

「謝了,不過沒用到。」

「沒用到?嗯⋯⋯」蘇沐橙用食指點了點臉頰,又笑著問:「那個男生是誰呀?比我高些,挺清爽的!經過書房想跟你打聲招呼,結果一看不是你呢。」

「一個朋友,藍溪閣的。丟了手機接他來坐坐。」

「喔——下次你抽煙要2小時跟我說聲呀,該買手機了吧?總不能用我的跟你男朋友聊天吧!」

「咳⋯⋯!小姑娘別學那些不正經的亂說話。」

蘇沐橙哈哈大笑,捏了捏葉修的肩膀。

「好啦,不鬧你,我回去訓練了,你好好陪朋——友呀,改天介紹一下!」

「去去去。」

葉修把手邊吃剩的泡麵碗收拾了一下,又晃回樓上的書房。

藍河呈大字躺在床上,還把剛才疊好的被子揉亂了蓋住頭。

「哎,這就當自己家了?適應力挺強。」

「⋯⋯我想靜靜。」

「靜靜是誰?」

「葉神你還懂這梗⋯⋯?」

「與時俱進、與時俱進。」

藍河一點都不想將頭上的棉被掀開,即使他被帶點菸味屬於某人的氣味搞得快窒息,也完全不想扒了它。

不管是為了面子原因或者其他不想解釋的原因。

「你手機落路上,有人撿到通知藍溪閣的接回去了。」

「天啊⋯⋯」

藍河猶如放棄般洩氣地嘆息。

「小藍,準備待幾天?」

「啊?」

「一晚上網吧還夠住,明天就到我住的那棟吧,床挺大的擠一擠可以湊合,行軍床躺久了腰疼。」

「我、我等等就回去啦!明天還得上班!」

「哦,那QQ裡的問題給個回答吧。」

「呃!」


這人總是又犀利又突然!藍河有苦說不出,持續躺在床上躺屍,醞釀著些想法,又覺得頭昏眼花什麼都醞釀不出來。

「葉神那個啊⋯⋯」他口乾舌燥,不自覺舔了舔嘴。「我、我想想我問了什麼⋯⋯手機丟了就這點不方便,哈哈⋯⋯」

尷尬地拖了幾分鐘的空白,藍河絞盡腦汁還是沒想到該怎麼繼續,在棉被下當縮頭烏龜。

「喏,我也不是不通人情,不過我沒手機,筆電有QQ,你用看的確認。」接著他又補一句:「我去外面抽根菸。」

隨慵懶的步子拖拉著離開,藍河沈浸了會,拉開棉被從床上跳起來,抖著手登陸自己的QQ號,腦海裡卻只想著原來葉神沒有手機,那要不到手機號了,但我有手機號也存不了啊得找張紙寫著等有的沒的。

將QQ的昨夜凌晨的對話拉出來,大致是這樣的內容,兜兜轉轉很多圈,大意是大神我好像喜歡你啊我們處處看吧,想著怎麼樣都會被當成愚人節玩笑被回個哈哈,結果大神不按牌理出牌,回了個這麼巧我也是,好像不做數,你來確認看看啊。

然後他就訂票了。是傻了嗎?

QQ紀錄的對話簡直讓他想找個洞鑽進去,本來以為開開玩笑就可以把一些不好說的情緒一帶而過,誰知道天上地下獨一無二的讓他中頭獎的機會就出現在這裡,這麼個,QQ裡。

他不知道此刻該為了幾年前那句傻傻的兄弟加個Q聯絡而感到慶幸,還是對昨晚直到現在智商情商都下線的自己感到悲傷。

抱頭苦思了一陣,才發現對話視窗最後多了一行,幾分鐘前發的。他往下滑後停住一瞬,又猛地站起來。

快步走到窗邊朝外看,左右瞥兩眼就見到熟悉的人套著鬆垮的運動外套沒站姿地在樓下抽菸,一點都沒有冠軍樣。

「哈⋯⋯有什麼辦法呢。」他拿頭敲了敲玻璃。

就連這樣的身姿都難以移開眼,還要確認啥呢。

太丟臉了、這不像自己、難為情⋯⋯什麼的,現在都沒有比下去告訴他我確定我喜歡你來得更重要了。


评论
热度(20)

© 酸梅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