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梅貘

保育類動物。
瀕臨絕種。

←小清新(喂)
主食
→葉藍,不拆。
→周江
→莫橙、傘橙

副食品
→周韓
→all韓
→all皓

節操這種東西,基本除了葉藍不拆,是沒有的。


======


拒絕一切拆cp安利,感謝。

======

ASK: https://ask.fm/slightmoon

榮耀森林你我他(一)、夏-2

*仍然許多設定,可跳過跳過(欸)

*有些矛盾的地方以後會解釋(?)

*葉藍的影子還沒見著邊(不)




榮耀森林你我他

(一) 夏-2




  第十區正值拓荒期,每個公會都需要快速發展自己的勢力,坐落在神之領域的主城自然有主城該忙的,臨時要抽調人手其實是相當不容易的事,每個公會最終都傾向於推派會內既具有領導能力又具備實力的台柱前往新天地撐起一片天。雖說其他九區並非就沒有資源了,可是一來新區域還沒人探索過,會有什麼新寶物、生態什麼樣沒人能打包票瞭解;二來這是個能夠快速擴張威信的機會,如果能在新天地裡占據優勢,基本上都會帶給其他地區的分會與神之領域的本會莫大的挖角跳槽機會;而三來也是相當重要的,照慣例來說,誰能先和當地的居民打好關係,誰能奪得的無論是什麼都會最多,甚至能夠在原住民們自成一格前拉攏成為己方的戰力。

  這樣說好了,若是今天你和居民如此要好,那麼當競爭對手出現時,居民當然會胳膊往內彎,誰順眼幫誰嘛!想當初藍河自己也是因為在第五區的時候藍溪閣由當時剛出頭不久的黃少天領軍拔得頭籌搞得第五區往好的方面風風雨雨,這才讓正值青春期熱血沸騰的他對藍溪閣這麼死心蹋地的。

  為了藍溪閣,為了戰隊,不管什麼苦他都吃得了。

  藍河有這麼一層從來不說出口不為人知的信心,就算眼下頭一次出陣就敗給了一名野路子也不氣餒,反倒是覺得有戲。

  這樣一個強手單槍匹馬打敗一隻他稱之為二貨的地龍?

  正當他猶疑著眼前是真是假時,三三兩兩的吵鬧聲從洞穴裡面傳出來,他倏地放鬆了吊著的心。

  果然是有夥伴的嘛,就是,一個人要打死這隻地龍也實在勉強,洞穴內部又邊邊角角陰暗潮濕的,沒有其他人協助吸引注意力多難打。

  對於對方天生群嘲技能點滿臉T的功夫又是突破能見的顯示條這些點完全不知情,藍河笑著迎了上去,發自內心的稱讚:「兄弟真是好身手啊!」

  「好說。」叼著菸含糊地回應道,自稱君莫笑的那人晃蕩著傘仍然一副懶洋洋的樣子。

  「敢問後面那群人是否同為兄弟的夥伴呢?」意有所指地問道,藍河想著若是能連那些個人都拉來也不錯,能夠輕鬆打贏這隻怪物的新興隊伍能有多弱啊?就算這隻地龍其實真的沒有他的外表來得強大,至少這群人默契也會不錯吧?

  「哎,臨時找來的算嗎?」

  臨……還正準備吐出想拉攏的客套話,聽到這句回答而憋住呼吸的藍河差點咬到自己的舌頭。

  這人剛剛說什麼,臨時?是他聽錯了嗎?

  「發什麼愣呢?好啦,你也該問完了吧,哥要回去睡覺了。」說完自顧自地打了個大哈欠,招呼後面一團隊風風火火地從地龍身上拆下自己要的東西就邁著步伐走了。

  對於這一切腦袋消化不良的藍河與眾隊員傻楞楞地背著不輕的裝備待在原地看著對方一波帶走行雲流水,直到人都散了他們才回過神來。

  「會長,他們到底是……」一名藍河在第十區擁有的跟班湊向前怯生生地問道,他們就這樣看著一個怪人帶著一支臨時隊毀了他們的目標,看著可能是目的地裡最有價值的BOSS級地龍被人踩著用支雨傘打得死在地上,看著那頭地龍分分鐘內能吃的肉都被搬走、能用的骨頭都被拆掉,剩下一堆殘渣留在原本是牠家大門的洞穴口。

  皺著眉頭的藍河已經悄悄讓通訊兵掏出通訊機四處蒐查訊號來了,這人什麼來頭他也不曉得,可是在這個讓人錯愕的時刻若是上頭派來位階最大的人自己先亂了套,那不管是對他而言未來領導新人抑或者是眾人對頂頭藍溪閣的信賴感都是很大的打擊。

  「這我會再查,大家不用擔心。」露出安撫的微笑,藍河繼續說道:「雖然剛才那位兄弟在我們眼前殺了地龍,可是並不是真的毀了洞穴,我們的目的是來探勘洞穴的,這點並沒有改變。休息夠了的話,大家可以準備準備出發了!」

  絲毫不提重點很可能已經被別人挖掘走,藍河只是沉著地帶領著心緒浮動的隊員們進入洞穴。幸好對於未知的領域人人好奇,就算第十區和其他九區的基本環境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物種方面也不至於有路上看得見的或深處待探險的突變出現什麼非常恐怖的怪物,與之相比年年也不斷在成長的神之領域本土更是危險多了呢!不過先行踏足幾乎沒人來過的地方這事,還是值得讓他們滿足旺盛的好奇心和虛榮心。

  隱藏住自己對於君莫笑的好奇與困惑的藍河偷偷地有些心不在焉,為了藍溪閣永遠勤奮的小腦袋瓜已經轉啊轉的開始盤算該怎麼接近那人了。

  首先,那人實力高強。這點無庸置疑,相信看到那一幕的人都會同意他的說法。再來,那是一個狼族人,從氣味、看來倒豎著的毛髮特徵來看非常明顯,更進一步的來說,看那夾雜著棕白褐的毛髮,肯定是歐亞狼,聽說歐亞狼對於競爭等事一向不弱。

  狼啊……

  沒有人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的,生活在榮耀森林的人們因應著自然環境,或多或少都繼承演化了某些動物的血脈以利自身提升存活能力,現今完全沒有其他動物血脈的純種人類才是真的少之又少,因為比起來光是體力就落後一大截,更不要說其他方面了。雖然現在榮耀森林上尤其是組織們根本沒有人在乎你骨子裡到底混流著哪一物種的血,不同種族的居民互相聯姻也是很正常的事,天生畏懼天敵的本能仍然讓藍河思考一滯。但他隨後很快地就將之拋諸腦後,只想著該如何去拉攏這匹狼。

  很快地,為了組織行動力超群的藍河找到了辦法。

  這麼個實力囂張跋扈的人是藏不住的,隨處打點很快就蒐集不少資料,加上歐亞狼沒有刻意去掩蓋牠自身侵略性極重的氣味,基本上調查一些有稀有物種的探險地帶以及觀察常被臨時查找的當地居民就能循到對方所在之處。

  掌握訣竅以後,藍河展開了對葉修為期二個月的追趕跑跳碰。

 

  *

 

  「嗨,這位兄弟,我們又碰面啦!」笑得滿面春風的藍河出現在葉修面前,至今已是第十八次。他站的位置不偏不倚就是擋在葉修不論靠左靠右都一定會卡住的點,選位相當精闢怕是有先計策過,葉修只好無奈地頓下腳步。

  那啥,他是誰,他可是葉修;什麼風雨沒遇過,自從來到第十區為了某些材料首次捕獵了一頭二貨地龍不甚有些顯擺後,就引來了隻不怕死的小綿羊三天兩頭卡在他眼前晃悠,還深怕他這匹狼會逃一隻軟綿羊似的次次找刁鑽的地方塞著,可惜他也不想真的對他砍幾下幹嘛的,最後也只能陪著瞎說幾句再找機會開溜。

  當然他是不會想著逃,每次看到小綿羊嘴巴裡講得一串藍溪閣好棒棒經卻被完全藏不住心思的閃亮雙眼給出賣著就覺得有趣,可這麼多次下來起初還能好心情地開口調戲幾句,拖拉到現在他也覺得有些煩膩了。

  畢竟剛累過一場,緊接著還要聽人叨叨絮絮簡直就像是這綿羊也被黃少天那隻話嘮獅子附身了一樣,鄙視啊,他徹底鄙視這種精神上的折磨啊。

  「哎,我說你。」

  「嗯嗯,什麼啊?」

  「你藍溪閣的吧?」

  「是啊,這幾天前我不就說過了嗎?」

  藍河停下前一秒還滔滔不絕的藍溪閣好棒棒奇聞異史,奇怪地回應葉修沒頭沒尾的問話。

  「你們藍溪閣是都被那頭話嘮獅子養大的是吧?怎麼一個比一個還要囉嗦。」說著還動手掏了掏耳朵,極盡鄙視之意。

  「…………」張著嘴想要替偶像辯駁些什麼,可是又覺得想拉人的話似乎不妥,也許拉攏這人進來以後對方想法就會對黃少改觀了,現在嘔氣豈不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懶得理會藍河心中的糾結,抓住這難得的空檔,葉修開口奪得主控權:「藍河啊,哥也不是這麼不好說話的人,雖然目前沒有特別想加入哪個組織的打算,但偶爾幫幫忙似乎也不是那麼糟。」

  「喔?兄弟有什麼請求?」這段時間以來和其他公會的會長時不時就得談判交流,讓藍河早就開啟了凡事利益起頭先的交涉模式,此刻人家話雖然沒有說滿,他倒也猜到了三分意思。

  「不愧是會長大大,真是好心思。」吐著垃圾話恭維幾句,葉修呵呵笑著,又掏出一根菸叼進嘴裡。

  見狀藍河不著痕跡地皺了下眉,隨即說:「兄弟你說。」

  「我看你這幾天四處打聽也把哥聽得一清二楚只差家世了吧,嗯?不過這也方便哥辦事就是。來,你拿著。」從舊夾克拉得相當寬鬆的口袋裡掏出幾捲紙軸交到藍河手上,葉修唇角上揚美美地吸了口菸:「只要你能交出上面的東西,一捲就幫一次。」

  藍河拉開了卷軸一捲捲看,不出三秒眼睛就瞪得跟銅鈴一樣大。「這……兄弟你說笑吧……」

  「嘖,哥從來不食言,不信拉倒。」說著手就往前伸狀似要討,大有你不要我交給別人去辦也行的意味。

  「唔……」這幾個禮拜不光是研究葉修,藍河基本上還是得處理大事小事乃至於雜事,加上和其他公會是各種地競爭,確實有些左支右絀,底下帶著的團又幾乎是新人,默契還需要時間磨合,若有一個人能夠幫忙分攤那絕對就是好事。

  但是這好事當然不會免費從天上掉下來,它帶著紙捲一起下來了,紙捲上來寫著一堆他們也才拿到沒多少的材料。那些並不是多稀有的材料,只是現在與神之領域銜接不廣的第十區除了最初的設備以外真的可以說是各種貧乏,想要快點紮立根基無非就是需要人手和材料,而現在擺在他眼前的難題就是究竟要為了人手捨棄大家辛辛苦苦得到的材料,還是要為了保全已經得到的材料繼續出門憑藉有些殘缺的力量辛辛苦苦地奮鬥。

  「……讓我考慮考慮。」

  得到小綿羊的回覆,歐亞狼滿意地點了點頭。

  「等你的好消息啊,小藍同志。」說著他又抽出一張白紙隨便地用炭筆寫了一串地址。「你以後有事就去這裡找我啊,下午三點到五點我固定都在那,有什麼事兒要談就趁那時候去,早了不在遲了不見,記著了嘿。」

  默默地收下紙條和紙軸,再默默地目送歐亞狼颯爽地離開,失去了拉攏的可能性還貌似有些被反扒而心中泛苦的藍河捏著那些拳拳到肉卻又不過火的要求清單垂頭喪氣地回藍溪閣去了。

  「喂……?」

  『怎麼啦,這麼沒精神?』

  一回到第十區的藍溪閣本部,藍河馬上接到好戰友筆言飛的慰問通訊,有氣無力的簡短報告後,那廂也僅能用同情到溢出來的口吻替他順順毛。

  『藍橋啊,自從你上次匯報有這麼一個角色之後就整個人不好了啊,哥們很想挺你,但實在太遠去不了哇!』

  「……你們有這份心就很好了,不用特地跑過來。」揉了揉抽痛的額角,藍河對好友們的關懷感到心中一熱。

  這畢竟是他分內的工作,橋不來就找人求救絕對不會是他的畫風。更何況現在是初期呢!說不準這把個月下來,那人和藍溪閣合作多了親密起來,就會有想要個歸屬的時候了!要把握住這點,那就必須更用心去對待這個人,以免被其他公會搶了去了。

  要知道公會長之間彼此勾心鬥角那還會少嗎,你猜忌我我懷疑你,自然表面就口是心非地組成了貌似友好的連絡網,在裡面的誰都知道這不過是一種光明正大刺探對方的偽裝。

  雖然說是虛偽的,大家好歹也是會互相交流交流情報。做到這個職位的通常是對自己組織有很高的忠誠心了,要人跳槽比登天還難,所以大家也都一門心思放在如何挖更多能提升己方利益的消息不做多餘的引誘功夫。

  訊息真真假假假假真真,說起來嘴巴也不多張,想從裡面抽絲剝繭得出有效的那確實是有的,畢竟沒有人能夠滿嘴謊言而取信於人。

  別的先撇開不提,此時大家對於拉攏君莫笑可說是共識超標,就算你閉嘴不說笑兩下那露骨的挖角慾望仍然會從其他地方散出來,藏都藏不了,你說心念都相同的一夥人能看不出對方和自己一樣嗎?

  尤其車前子最近是多麼勤勞的說君莫笑東君莫笑西啊,也虧得他這樣,藍河才可以更加精準的去臆測君莫笑的舉動,也才能在這人四處征討的過程中成功攔截到十八次。

  ……雖然裡面好幾次自己都還帶著兵呢,可以說是用血淚換來的接觸機會。

  又捏了捏手邊的清單,和通訊機另一頭的友人告別後,藍河彷彿下定決心似拍了幾下臉頰,著手工作去了。


评论(2)
热度(13)

© 酸梅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