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梅貘

保育類動物。
瀕臨絕種。

←小清新(喂)
主食
→葉藍,不拆。
→周江
→莫橙、傘橙

副食品
→周韓
→all韓
→all皓

節操這種東西,基本除了葉藍不拆,是沒有的。


======


拒絕一切拆cp安利,感謝。

======

ASK: https://ask.fm/slightmoon

《立可拍》


「阿修你的拍照技術真是爛透了!現在都幾年了居然連手指都照進去,代表人民群眾鄙視你...」拿著從別人那裏借來的立可拍洗出來的照片,蘇沐秋面色凝重地看著家裡的食客。

「你行你拍,來!」葉修非常大氣,將立可拍塞進蘇沐秋手裡,要把那張「拍毀了」的照片拿走。

「欸欸欸幹什麼!來個毛,就是不要你個電燈泡才讓你拍照的!」蘇沐秋嚷著把照片和立可拍都纂緊了,一點空隙都沒留給葉修。

「...妹控沒得救,也別棄療啊喂。」葉修無語,眼神裡充滿鄙視。

「耶嘿嘿嘿嘿。」

「沐橙說妳呢,嚴肅點,妳哥這德行以後妳要嫁了怎麼辦。」

蘇沐橙站在旁邊一把抽走了照片看著看著傻呼呼地笑,立刻成了葉修的轉火對象;今天是她的高中入學日,身上嶄新的水手制服洋溢著青春的氣息。

她看了看葉修,又看了看哥哥,今天兩個早晨鮮少清醒的電玩宅男都刻意打扮了一番,雖然也就常穿的那樣,但好歹在超格的努力下比平時看起來清爽有型多了。

她轉了轉明亮的大眼,笑得燦爛:「我從你們兩個中間挑一個嫁行啦。」

「什麼?什麼!不可以,絕對不行,妳怎麼可以跟嘲諷臉在一起,不行哥哥不允許,絕對不行!」蘇沐秋一秒堅拒,好友平日能稱兄道弟,但要走妹妹就是流氓!都是敵人!

「那我嫁你好啦。」蘇沐橙一秒回應他,笑臉盈盈。

「...我可以養妳一輩子!話說回來妳這個髮型怎麼回事!」蘇沐秋一時語塞,脫口而出了承諾後馬上轉變話題,生怕妹妹多做琢磨。

「剪啦,好看嗎?最近很流行羽毛剪喔。」蘇沐橙一向是最好的助攻,順著他的話衍生下去,接著見到哥哥一臉糾結的模樣,又調皮地補了一句。「我自己剪的呢!」於是哥哥的臉更加便祕了。

「...很好看。」蘇沐秋揉了揉鼻子,他的妹妹!長髮飄飄,髮尾捲捲,跟著他走,乖巧文靜可愛的妹妹!天知道他多喜歡偶爾替她紮個自創的小辮子,雖然總是很嫌棄的很快被解開,但這是他為數不多的秘密小癖好之一,時間短暫也很開心。

糾結著說了違心之論,很快他想到妹妹什麼樣子都可愛,看了一遍又一遍,還去跟後方人群做比較,確認自己的妹妹果然超級可愛沒人比得上,短髮顯得她青澀又有活力,便中氣十足再說了一遍非常好看。

蘇沐橙非常開心的笑了,比明燦燦的陽光還耀眼,連旁邊的葉修都被感染了氣氛,懶懶地靠在一旁欣賞風景。

「但還是長髮最好了,還要捲捲的,多適合妳,剪了可惜!」最後蘇沐秋哼了一聲,用稍微硬氣的口吻這句作結,替妹妹整理好儀容,才送進教室上課。

蘇沐橙記得哥哥臉蛋兒是少見的紅,她笑得更開心了,遙記當年,整天開學日都是風光明媚的。

=====

今日是每年最重要的那天,葉修做完例課,留下一句我去廁所便沿著彎彎繞繞的小路緩緩走遠。

蘇沐橙留在原地,直到葉修的身影糊成一塊形容不出來的顏色,才轉頭面對刻著親人名字的水泥磚。

「哥哥,我來了。你知道嗎,我們今年挑戰了世界賽喔,葉修還是隊長,你還記得以前你非常不甘心的說過葉修是最強的嗎?

「可是,我覺得哥哥才是最強的呢

「對了哥哥,上次忘記跟你說,我當上了興欣的隊長!你會為我開心吧,隊長呢!雖然壓力有點大,不過還應付得來,大家人也都很好。

「還有啊哥哥.................」

說著說著,她將近年來的事項都做了報備,講到最後想不到有什麼特別的事情好說了,便停下來靜靜看著雋刻在石碑上的名字,下方是她這次探視帶來的鳶尾花束。

看著稍微在風吹雨打下磨損了些的字,她伸出手,但沒有直接觸碰上。同一個姿勢停頓了很久,在空中描繪了兩筆,才緩緩地將被風帶走體溫的手指收回口袋。

「哥哥,有一件事你一直沒有回答呢。

「你說要養我一輩子,現在還算數嗎?我沒有剪頭髮了喔。

「嗯,尾巴也燙得捲捲的。

「我有在物色男朋友喔!你說葉修不好,所以我看了很多很多人,嗯你知道黃少天嗎?藍雨的,人是挺有能力的,只是葉修每次都在嫌棄他囉嗦,我也覺得他有點吵,你大概不怎麼喜歡吧。那周澤楷你也知道吧?是聯盟第一帥哥喔,還被冊封槍王,是不是有點危機感?可是他沒有你厲害,不過關。

「還有很多很多人,微草的霸圖的百花的新嘉世的煙雨的我們隊上的...怎麼樣,你的妹妹快要被搶走了啊?

「可是啊,怎麼挑我也找不到滿意的。

「所以啊......」

她目不斜視地盯著墓碑,站到視野模糊婆娑,腳底酸澀,直到一陣狂風掃過她長至腰際的秀髮,才用有些走調的開朗聲音說:

「所以呀,你什麼時候要娶我呢?」


====


蘇沐橙沿著彎彎繞繞的小路走出這片低矮的水泥林,到一處涼亭與葉修會合。

「哎呀,你終於上完啦?這麼久。」

「是啊,今天排隊的人有些多。」

葉修懶洋洋地回她,腳邊散落一地菸屁股,殘留未盡的餘暉。

「欸,妳今天那是什麼花?」

「鳶尾,很漂亮吧?」

葉修與她肩併著肩在公交站等公交車,轉過來對上她笑盈盈的模樣,笑說:「嗯,非常漂亮。」

「我也這麼覺得。」她笑得更燦爛了,一如往常,燦爛得連陽光都失色,臉龐側邊閃著亮晶晶的痕跡。

一台公交車停在他們腳邊,葉修一步先踏上了車,才轉過來伸出手作勢要扶她。

「回去了。」

蘇沐橙笑著自己踏上了車,鑽過葉修的臂下挑了位置才朝他招招手。

「回去啦!」










我非常喜歡這個cp的(住北極)

评论(9)
热度(65)

© 酸梅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