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梅貘

保育類動物。
瀕臨絕種。

←小清新(喂)
主食
→葉藍,不拆。
→周江
→莫橙、傘橙

副食品
→周韓
→all韓
→all皓

節操這種東西,基本除了葉藍不拆,是沒有的。


======


拒絕一切拆cp安利,感謝。

======

ASK: https://ask.fm/slightmoon

那是I5那是I5那一定是I5..................!我要跟小藍用情侶機.............!噢不,家庭機!

總算爬得起來開電腦了QqQ趕緊塗鴉一下要上工了

順便做一下問卷兒→來源


【同人作者二十题】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遇到喜歡的作者,一起腦洞!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我住在北極,自給自足qq...

只要有萌,一切都不是問題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把想寫的東西完整表現出來,有人看得懂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想表現的做不出來,詞窮,或者是空間感不足,腦力不足...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軟式堅定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如果是腦裡幻想出的cp之間,十指交扣,談心,用模糊的描述坦白,自然而然間支持對方的關係不管是單方面還是雙向都喜歡,整段感情會最喜歡默默付出的時刻

如果是原作的劇情,互相妥協、競爭、比賽、熱血!關係最好是革命(對手)、信賴(夥伴),對我是王道控QQ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稍微,文字方面好比說語氣上以及慣用語等等,也會刻意偏貼近原作一點吧(?)

圖畫就沒差了,除非二創對象是圖像類的,偶爾會去學習原畫風~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特點...如果特點出不來就....也不知道是這個角色了吧(不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都喜歡,有打中我想到了就喜歡(不)

喜歡軍警!奇幻~魔法~

似乎沒有特別擅長的,啊,亂吧(這並不是優點

喜歡但是沒創作→海洋世界、一些特別的專業類(需要很多資料,又怕寫壞了)畫圖的話沒有特別限定.....

喜歡常做→獸化 最喜歡毛毛的東西了!給我尾巴,尾巴~~~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HE!開放也好,不要BE,原作劇情向BE還可以,CP創作BE我就.....死路邊喔T___T 除了女神的文我還沒力去看標了BE的文章..

擅長開放,CP文都是HE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另一種結果。

我,我,我可能寫到99%就忍不住在最後1%HE了

真的創作了,也只可能因為那種可能性大到讓我手癢不寫不行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突然想到,聊天,發呆的時候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一直回去看原作,思考,思考,思考..................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我會偏喜歡看故事情節...感情在情節裡慢慢帶就好啦~

長篇的話通常情節:感情8:2,有時候寫到最後才會又帶感情

短篇就有可能整篇都是了(但是很少

比較喜歡寫劇情,但沒有比較擅長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我歷年來最長的完結小說似乎只有10萬字,也不算長篇了XD漫畫沒有

大多習慣在5~10萬徘徊,短篇1萬左右,擅長中短一點吧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嗯...不要因為誰是攻就獸性大發誰是受就腿開開當公車吧...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會,哪天想不開回去打開的時候就會看看改改

有時候會發現以前還有在上國文課時的作品寫得比較好....(難過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有,為了愛(不)

一開始很艱難,後來就習慣了XD但我仍然討厭後製嗚嗚

創作IB的那次遇過一個男孩子,前一年買了那本小說,後一年又是翁立場的時候拿著舊的那本來簽名,然後又買了同樣的一本回去...當下瞬間覺得自己原來也是個能寫得出讓人珍惜的文字的人啊,莫名感動

出本就是,為了愛跟紀念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快陪我聊葉藍...!有什麼喜歡的小說漫畫都推給我YAYAYA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扼~有一段時間很喜歡無頭騎士的OP2

還有奇諾之旅的OP跟ED(放過整整一個月當晚安曲結果老爸跟老哥被迫學會了還因為聽到膩厭棄了)

日本的SPYAIR都是唱熱血動漫歌的,幾乎每一首都很好聽~(好比排球的OP跟銀魂劇場版的跟武士佛朗明哥的~

初音的心壞曲跟MELT,FREELY TOMORROW也喜歡...GUMI的十面相怪人~

中文歌的話,扼...距今六~八年前的流行歌那一些歌單我會放著聽,有段時間很喜歡楊丞琳的被自己綁架跟梁靜茹的即溶情人

英文歌,Birdy 的Winds,小甜甜布蘭妮的都不錯喜歡,不過因為我很不擅長記英文名字,所以都只會聽不記得名字啦...TT


最後,其實我的BGM大多都是恐怖節目跟鬼故事,逛網路跟讀書的時候才會聽歌。

评论(2)
热度(50)

© 酸梅貘 | Powered by LOFTER